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瓯图顺利通过第六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实地评估

作者:   来源:瓯海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7-12-13 16:03:20   [关闭页面]

12月13日上午,由陕西省图书馆原馆长谢林、云南省图书馆馆长王水乔、山西省图书馆党委书记石焕发、国家图书馆参考咨询部主任王磊、云南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金美丽组成的国家文化部第五评估小组专家,到瓯海区图书馆就第六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进行实地评估。省图书馆馆长徐晓军,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副处长刘海生,省图书馆办公室副主任张晓莉,市图书馆馆长胡海荣,市文广新局公共文化处副处长何小玲,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延鸿,区文广新局局长王珧珽、副局长王培秋等陪同。

评估中,各位专家参观考察了南塘城市书房,对这种24小时自助图书馆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实地了解。同时,专家们全面考察了区图书馆的设施建设、特色馆室、服务情况等方面内容,并与读者一起亲身体验了图书馆的一些体验活动,对图书馆人性化、特色化和科技化的服务给予了好评。专家们还观看了瓯图拍摄的首部微电影《书缘》,对图书馆人无私奉献的情怀深有感触。

在随后召开的评估工作汇报会上,区文广新局局长王珧珽简要介绍了瓯海区公共文化建设的相关情况,区图书馆馆长陈小平针对评估工作做了汇报。专家们仔细查看瓯图的评估台账资料后,结合实地检查情况,评估组表示,在第六次评估期内,瓯海地方政府重视、措施保障有力;瓯海区图书馆基本服务形式多样,分馆网络建设多元,少儿服务很有特色,服务效果特别显著。评估组认为,瓯海区图书馆能够通过此次评估,同时也希望瓯图能在人力资源保障、专业干部配备和数字资源建设方面有更大的投入与发展,使图书馆工作更上层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