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朗读是情感的蜜意,情感是朗读的升华---瓯图举办《朗读与情感的甜蜜约会》专场讲座

作者:   来源:瓯海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7-07-19 15:53:42   [关闭页面]

        朗读是口语交际的一种重要形式,同时也是一种传情的艺术,是表达作品思想感情的一种语言艺术。7月18日下午,在瓯海区图书馆五楼多功能厅,在口语传播专家林毅博士的带领下,我们的读者体验了一场朗读与情感的甜蜜约会。

        本次讲座由瓯海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瓯海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瓯海区图书馆承办,邀请到中国文化部口才等级测评指定用书作者兼主监考,上海市高校本科教学平台口语传播课程创始人兼主讲人林毅博士到馆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读者通过报名领取门票,有来自学校的师生、朗读协会成员等朗读爱好者。

        讲座中,林毅博士与读者互动频频,读者积极参与了无实物表演、生僻字阅读、经典古文阅读等,现场气氛热烈。林毅博士并倾情为读者演绎了多个经典名著与电影片段,声情并茂,抑扬顿挫,对于角色的演绎与自由变换让人不禁拍手叫绝。在林毅博士娓娓道来的诉说中,我们体会到如何让情感为朗读加分,如何让朗读触发浓厚的感情是朗读中重要的所在。朗读是情感的蜜意,情感是朗读的升华,朗读与情感密不可分,缺一不可。读者纷纷表示,听了林博士的讲座,茅塞顿开,受益匪浅。

 

瓯海区图书馆

2017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