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瓯图“夜间开放”满月 居民乐享“夜读生活”

作者:   来源:瓯海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7-07-20 12:33:40   [关闭页面]

        7月17日(星期一)晚上6点半,市民陈女士早早吃完晚饭,带着6岁的女儿信步来到瓯海区图书馆一楼港台绘本馆,开始一天的亲子阅读时光。陈女士说,她就住在区府旁边的国际华府,离瓯图很近,但平时白天要上班,只能周末带孩子来图书馆看看,现在图书馆夜间也开放了,可乐坏了女儿,到图书馆夜读成了她和女儿每晚的“必修课”。

        像陈女士母女一样喜欢到图书馆“夜读”的不在少数。瓯图从6月16日开始开启“夜间服务模式”,7个馆室延迟开放到夜里8点。据统计数据显示,5月15日—6月15日夜间开放之前1个月图书馆到馆43666人次,图书外借58318册次,办证1120个;6月16日—7月16日夜间开放后1个月图书馆到馆人次71865人次,图书外借79712册次,新办证1732个;同比增长分别为65.6%、36.7%和54.6%。

        可见,“夜间开放”这一举措填补了瓯海区图书馆夜间开放的服务盲点和空白,同时从开放时间上最大限度地满足不同类型读者的需求,使那些白天忙于工作无暇进入图书馆的职场人员,在夜间能够从容使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