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浙江省图书馆馆长来瓯海区图书馆调研

作者:   来源:瓯海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07-30 12:51:54   [关闭页面]

729日下午,浙江省图书馆馆长褚树青等一行四人,在市图书馆馆长胡海荣,区文广新局局长王珧珽、副局长王培秋等陪同下,到瓯海区调研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褚树青馆长等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南塘城市书房、瓯海区图书馆和泽雅百姓书屋等,对书房书屋优美大气的风格留下了深刻印象,对书房书屋浓厚的阅读氛围表示肯定,尤其是泽雅百姓书屋,对其在传承和推广瓯海特有地域文化、历史文化名人方面的作用表示赞赏。

在瓯海区图书馆,调研组先后参观了视障阅览室、港台绘本馆、亲子体验区、经典品读区、音乐图书馆、有声阅读馆、3D放映厅和“纸山故事”体验馆等特色馆室。特别是在“纸山故事”体验馆,调研组对体验馆在传承和保护泽雅古法造纸技艺方面所发挥的作用表示肯定,同时对瓯图将文创事业与阅读体验结合在一起的做法表示欣赏。

调研中,褚树青馆长对瓯海区图书馆近年来的发展表示了高度肯定,就如何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区域文献资源共建共享等工作给出了指导意见,并就浙江省图书馆如何更好发挥省馆作用向基层馆同仁征求了意见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