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著名作家李辉夜访南塘城市书房

作者:   来源:瓯海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08-31 16:07:30   [关闭页面]

8月25晚,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人民日报高级编辑、著名作家李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延鸿,副区长王晓康等陪同下,夜访南塘城市书房。

当天晚上,暴雨倾盆,但依然有不少读者在书房里专心阅读、学习,白岩松、李辉两位老师对南塘书房的阅读氛围表示赞赏,认为一个地方的人民如果喜爱阅读,肯定能带动地方文明素质的提升。在了解瓯海区书房书屋建设情况与运行模式后,白岩松老师给予了肯定。正如他琦君文化讲堂上所说的,如何养成阅读的氛围,慢慢养成把健康、文化当成家风很重要,到现在为止,他没有看到比读书更有助于让人变得更优秀的途径,读书是最廉价的对生命的投入,它会使你变得更好,每个人都变得好一点,这个世界就会变得好一点。

8月26日上午,白岩松和李辉两位老师还到泽雅百姓书屋参观,看到书屋内设立的琦君文学专柜,白岩松老师表示,地方文化将成为留给几代人的记忆,要好好传承与发扬。

截至目前,瓯海区共建成开放了33家书房书屋,这些书房书屋各具特色,成为文化服务的美丽风景线,也进一步浓厚了全区的阅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