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瓯海区2019年五大书房统一开放,再掀助力“书香瓯海”捐书热潮

作者:   来源:瓯海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12-02 15:29:28   [关闭页面]

不忘初心愿让书香满瓯海,牢记使命但叫文化惠民生。11月27日上午,由中共瓯海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体局和南白象街道联合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瓯海区2019年五大书房统一开放仪式暨助力“书香瓯海”捐书活动,在新建成的南白象城市书房隆重举行。区委书记王振勇出席仪式,宣布瓯海区2019五大书屋统一开放,并与副区长林照光一起为南白象城市书房揭牌。区领导王振勇、潘小林、林照光、沈岩明等向今年新建成的五大书房负责人交付“金钥匙”,并为助力“书香瓯海”建设的各界捐书代表颁发证书。

今天这五大书房的统一开放,是瓯海公共文化阵地建设的又一次检阅,标志着我区文化部门2019年为民办实事工作的完满收官,也将迎来2020年文化惠民工作的全新起航。自2014年底瓯海区第一家城市书房建成开放以来,瓯海陆续建成开放了45家书房书屋,其中22家为自助式的城市书房和百姓书屋,14家精品农家书屋,以及9家特色书屋。5年来,书房书屋的受惠群众超过200万人次,“家门口的图书馆”也获得基层老百姓的广泛点赞。

仪式上,区委书记王振勇还为瓯海区读书会联盟授牌。瓯海区读书会联盟行动是今年瓯海文化部门为进一步加强公共文化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的有益探索。活动带动机关、企业、学校、社会团体等积极参与读书活动,有效提高了全民文化素质,丰富了基层民众的文化生活,满足了城区居民多样化、多层次的阅读需求,使瓯海“书香城市”的氛围愈加浓郁,也让基层老百姓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活动还为北京人天书店有限公司旗下蔚蓝基金、浙江温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上海阿法迪智能标签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百万庄图书大厦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代表,林长春、冯强生、王大普、姜善真、蔡明博等5位文化人士,以及来自区法院、区委党史研究室、区政协文史委的机关干部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感谢社会各界一年来对“书香瓯海”捐书活动的大力支持。

自2018年岁末启动助力“书香瓯海”捐书活动以来,区图书馆发动工作人员及文化志愿者500余人次,分发及转发倡议书3在全区设立了33个捐书点,并开通了两路捐书热线,为市民开展上门收书服务。截至目前,共收到社会各界捐书70700册,其中9家企业捐赠的新书共62300册,机关干部、市民等捐书8400册。这些数字,既是全体瓯海人对创建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实实在在的支持,也是瓯海人对“书香满瓯海”的共同期待!

开放仪式结束后,温大附小南白象校区的150余位师生还在现场开展了“带着图书去赶集”活动,使彼此手中原本闲置的图书流动起来,现场充满了分享的快乐与喜悦。

有充满书香的文化阵地,有群众喜闻乐见的阅读活动,有大家合作共建的行动与期许,三大基石构建起了“书香满瓯海”的美好未来!欢迎您到“家门口的图书馆”看书学习,期待您积极参与到读书、捐书等共建“书香瓯海”的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