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瓯海区读书会联盟开启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新乡式”宣讲新篇章

作者:   来源:瓯海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1-17 17:02:28   [关闭页面]

为总结瓯海区读书会联盟工作经验,更好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的“新乡式”宣讲,进一步浓郁瓯海全民阅读氛围,1月17日下午,由区委宣传部、区直机关工委、区文广旅体局联合主办的瓯海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新乡式”宣讲启动暨瓯海区读书会联盟2019年总结大会在区图书馆五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副区长林照光到场致辞,并为瓯海区读书会联盟“新乡式”宣讲团授旗,为成员颁发聘书;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新乡式”宣讲提出了具体要求;会上还为来自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读书会志愿者颁发了聘书,为瓯海区图书馆2019年度的阅读达人代表颁发了证书。

瓯海区读书会联盟自2019年5月成立以来,以“瓯韵书香、全民阅读”为主题,遵循“城市开花、乡村辐射”原则,鼓励各机关、企业、社会团体等成立读书会,积极参与阅读活动。截至2019年底,已发展读书会70家,开展读书活动近百场,参与人次超过8000次。读书会联盟通过多点合作,多点开花的分享、巡讲、宣讲等方式,助力机关干部、企事业职场精英人文素质得到全面提升,可以说是掀起了瓯海全员学习的热潮。尤其是瓯海区图书馆牵头开展的“新乡式”分享会,结合“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深入全区各镇街的文化礼堂、银龄之家、社区周转房、榕树下等地宣传好政策、好生活,用温州话“我说你听”的方式,创新了乡村老人的阅读方式。这一做法不仅得到了《中国文化报》等主流媒体的报道点赞,也获得了区委书记王振勇的批示肯定。

2020年新年伊始,经过推荐与筛选,我们从教育、文化、企业的退休干部和社会各界热心阅读工作的读者中招募了一批社会宣讲员,正式成立瓯海区读书会联盟“新乡式”宣讲团。他们将用温州话,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基层百姓宣讲党的好政策,身边的好人好事,让瓯海好声音“声入人心”。同时,瓯海区读书会联盟也将充分发挥组织、场地、书籍、环境等四大优势,着力打造机关事业单位干部提升行政管理能力的学习平台;打造各大企业谋求自主创新,加快转型发展的学习平台;打造城镇、社区居民提高文化素养的学习平台;打造农村党员群众掌握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学习平台,进一步为“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提供智力支持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