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喜报:瓯图选手赵培汝喜获浙江省“天籁浙江 印象诗路”朗诵大会青少年组二等奖

作者:   来源:瓯海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0-15 16:39:27   [关闭页面]

浙江省“天籁浙江 印象诗路”朗诵大会决赛于9月19日在绍兴兰亭举办,瓯海区图书馆选送选手赵培汝凭朗诵作品《重回楠溪江》,喜获本次朗诵大会青少年组二等奖。

醉美诗画浙江,尽在最美声音里。“天籁浙江 印象诗路”朗诵大会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由浙江图书馆牵头,联动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充分调动读者朋友们的感知力和创造力,引领全省形成阅读诗路经典、以有声阅读的形式,人人为浙江山水代言的氛围。此次“天籁浙江·印象诗路”朗诵大会落地绍兴,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充分展现了有声阅读推广的无限创造力。

本次决赛采取实景直播,在秀美的绍兴兰亭景区内,身着白色飘逸纱裙的赵培汝犹如走在仙气缭绕的楠溪江边上,从石径小桥上缓缓走来,带着她浓浓的乡愁,带着她对家乡缱绻的想念,用动听的声音朗诵起《重回楠溪江》。在她的朗诵中,我们仿佛亲临悠悠三百里楠溪江的秀丽景色,一幅立体的瓯江山水画长卷在眼前呈现。她凭借其稳定的发挥、稳健的台风、悠扬婉转的朗诵,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为瓯海赢得了荣誉。

赵培汝是瓯海区南瓯实验小学六(1)班的学生,平时热爱阅读,喜爱朗诵,曾获得2019年温州市“点赞祖国”中华经典诗文诵比赛小学集体组一等奖、第四届中传花少语言能力展示活动中温州市选拔活动中2009组特金奖、第六届“童星梦想”少儿语言艺术展演温州选拔活动2009组特金奖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