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品味千年古韵 开启穿越之旅----瓯海区图书馆举办“情满中秋 喜迎国庆”汉文化民俗体验活动

作者:   来源:瓯海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0-03 09:09:18   [关闭页面]

金秋如锦,描绘祖国山河灿烂的画卷;皓月如歌,唱响我们心中永远的激昂。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中华文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10月1日上午,在瓯海区图书馆一楼大厅内,“情满中秋 喜迎国庆”汉文化民俗体验活动正在热闹开展。

活动体验现场,已经提前报名的30余名小读者们穿上飘逸的汉服,顿时“穿越”到千年以前。带着喜悦的心情,小读者们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亲手制作一枚古法宫灯,点亮生活的希望,点亮对未来的期盼;亲手描绘一把油纸伞,一笔一划勾勒出梦想,将中秋佳节点缀得五彩斑斓;亲手还原草木染手艺,感受大自然的奇特魅力,共同见证大自然的馈赠体验;亲手在团扇上涂上心愿,写上对家人的祝福,愿来年家人平安,事事顺遂。看着自己亲手完成的各个作品,小朋友们喜不胜收。在之后的游戏环节,小朋友们体验了传统中秋游戏投壶,玩得不亦乐乎。猜灯谜环节,小朋友们绞尽脑汁,好不容易猜出答案的喜悦不言而喻。

本次汉文化民俗体验活动在展现中华民族汉文化独特魅力的同时,也让小朋友们感受传统中秋佳节的深厚意义。家长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汉文化民俗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对传统佳节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让他们对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让他们对充满文化底蕴的祖国更添一份热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