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喜报:瓯海区图书馆又获国家级荣誉,成全省唯一上榜的区(县)馆

作者:   来源:瓯海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3-30 14:16:26   [关闭页面]

好消息!继2018年瓯海区荣膺“全国书香城市(区县级)”之后,瓯海区图书馆又获国家级荣誉!近日,中国图书馆学会公布2019阅读推广星级组织和星级单位名单,瓯海区图书馆入选“2019阅读推广星级单位”,是全省唯一上榜的区(县)级公共图书馆。

近年来,瓯海区图书馆以总馆为龙头,辅以城市书房(百姓书屋)、精品农家书屋、城市书巢等基层文化阵地,积极构建四级服务平台网络,坚持服务下移,资源下送,服务基层,服务农民,将阅读服务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在基层生根发芽。截至2019年底,已建成开放22家城市书房(百姓书屋),基本形成“十五分钟阅读圈”。

在阅读活动开展方面,在各类讲座、培训等常规阅读活动之外,瓯图创新开展“我们都是朗读者”、“新乡式”读书分享会、“书香礼堂”千场阅读服务进文化礼堂等品牌活动,让阅读的正能量渗透瓯海社区家园的每一个角落。仅2019年,瓯图开展的各类阅读推广活动就超过2000场,读者参与人次超过23万人次,这些活动不仅满足各类读者不同的阅读需求,也让普通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秀的阅读资源,有效浓郁了瓯海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