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2021年长三角地区阅读马拉松大赛瓯图站开赛

作者:   来源:瓯海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0-27 15:58:17   [关闭页面]

“下面,请大家开始今天的阅读,祝大家比赛顺利!”,随着主持人的一声指令,1023日上午10点,2021年长三角地区阅读马拉松大赛瓯图站在二楼自习室准时开赛,来自瓯海区各行各业的10支爱阅读团队、共50人参与了本次比赛。

2021年长三角地区阅读马拉松大赛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南京图书馆、上海图书馆、浙江省图书馆、安徽图书馆、阅读马拉松组委会主办,瓯海区图书馆联合主办。本次比赛共有江、浙、沪、皖 四地187 赛点、1400支队伍、7000名选手参加。瓯图赛区的报名一如往年般踊跃,部分老将已经连续参与四届阅读马拉松。

本次指定阅读书目为《向北方》。该书是围绕历史事件展开的纪实故事,队员们充分运用检视阅读的方法,抓住故事发展的主线围绕主要任务和关键时间展开阅读,本次比赛既是阅读者风采的展示,也是对自己通读方法的挑战。

赛场中,参赛选手参着由瓯海区图书馆定制的统一服装,佩戴指定手环,从10点钟开始长达6个小时的阅读马拉松之旅。6个小时后,瓯图站所有选手完成了阅读,并进行线上答题及读后感的撰写。选手们积极发表对本次活动的感受及本次阅读书目的读后感。

本次比赛共颁出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团体一等奖1支队伍,二等奖1支队伍,三等奖1支队伍。许泽、陈宜斌、魏亚男、向贵阳、邹梦思、林明洁分获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团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由蓝胖子队、宁星贸易悦读队、检院队获得。瓯海区参赛选手的答题成绩都超过大赛指定分数线,且按要求完成了一份读后感,每位选手都获得了精致的大赛奖牌。

阅读马拉松是个人专注与意志力的终极挑战,比赛不是阅读马拉松的目的,而是为了展示阅读和让每个参赛者一口气读完一本书的成就感,通过阅马比赛把私人的阅读行为置于公共空间,向社会展示了阅读的力量,以此让更多人参与和加入到阅读者中来,让“全民阅读在瓯海”的队伍越发壮大,让更多人通过阅读实现终身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