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推进区公共图书馆和学校图书馆“馆校通”工程 瓯海区图书馆茶山实验小学分馆正式开放

作者:   来源:瓯海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2-31 16:36:18   [关闭页面]

近日,瓯海区图书馆茶山实验小学分馆正式开放。

茶山实验小学分馆位于该校训明图书馆内,布置温馨,充满童趣。总面积650平米,共有上下两层,分馆位于该图书馆一层。馆藏7.5万书,其中图书馆藏书1.5万册,学校藏书6万册。

为推动我区教育和文化事业紧密合作、协同发展,加快形成公共图书馆、学校图书馆资源共享格局,联合构建跨系统的文献信息资源保障和服务体系,瓯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和瓯海区教育局于20219月联合开展公共图书馆与学校图书馆融合贯通(简称馆校通工程)工作。

瓯海区图书馆茶山实验小学分馆作为第一家择优建设高品质的区公共图书馆校内分馆实现了与公共图书馆一卡通通借通还,实现互通互联、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协同服务,形成高水准的图书馆服务网络。

下阶段,瓯海区图书馆还将结合瓯海区全民阅读节,利用公共图书馆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围绕到图书馆来,到学校中去的方向,结合学校4点钟课堂,与学校联合开展各项阅读推广活动,丰富学生“双减”阅读生活,在全区营造书香瓯海、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馆校通工程促使区公共图书馆与全区学校图书馆互联互通,是大幅度提升公共馆文献资源利用效益、提高校园馆文献服务保障能力的重要途径,也是教育、文化系统资源共享的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