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童心向党庆华诞 红色纸艺述党史----瓯海区图书馆开展建党百年主题纸山故事体验活动

作者:   来源:瓯海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7-06 16:00:41   [关闭页面]

7月4日下午1点,瓯海区图书馆三楼纸山故事体验馆内,建党百年主题纸山故事体验活动迎来了十八组亲子家庭的积极参与。

指尖传情,为建党献礼。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纸山故事升级版体验推出建党百年主题雕版印刷及纸扇制作,通过纸山传统文化体验带领读者传承红色基因,感受红色精神,表达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为配合本次活动,瓯海区图书馆特别定制多个建党百年主题的雕版,内容包括祖国万岁、爱国爱党、天安门、解放军等。小朋友们在没有家长的帮助下,独立参与传统捞纸、拓印图案、做扇架、糊浆糊、黏皮纸、修剪等,一个个步骤井然有序,一个小时后,一只只小巧的纸扇子出炉了。印有红色建党百年图案的扇子在小朋友们手中摇曳,传递着滚烫的爱党情、爱国情。

瓯海区图书馆纸山故事体验馆重装提升之后已推出剪纸、纸质书签、笔记本、花纸、纸扇、纸浆画等非遗体验。在建党百年之际,馆内还将陆续推出红七月清廉主题等活动,不断推广纸山传统文化,挖掘瓯海民间文化资源,传承推广传统技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