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瓯遇浙里 瓯图市集”,书香味与烟火气的完美碰撞

作者:   来源:瓯海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11-16 17:13:20   [关闭页面]

10月29日-30日,由瓯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瓯海区图书馆承办的“瓯遇浙里·瓯图市集”——宋韵文化之旅在瓯海区图书馆正门口小广场上热闹开启。经过精心筹备与前期招募,市集共设读者爱心义卖区、非遗体验区、文创产品展示区、传统游戏体验区、旧书交换区、参展书商区、积分兑换区、主舞台等多个区域,布置了50余个展位。据统计,活动吸引了6000余人次现场参与,5000余人次通过图文直播观看,两晚市集成交额达到6万元。

此次市集以宋韵瓯风为主题,现场不仅场景布置古色古香,所有义卖摊主与瓯图工作人员均身着汉服出镜,现场还有几位精心打扮的汉服爱好者前来助阵,让前来逛市集的读者仿若穿越了时空的长廊。不同于以往的图书市集,只有书的展示与漂流,本次“瓯图市集”融合了书香味、烟火气与清廉风,读者不仅可以带上闲置图书免费换取新书,可以淘到别致的文创产品,可以品尝美味的非遗美食,还可以参与以清廉文化为主题的传统游戏等……最最有趣的是,所有这些项目,参与后还可以积攒相应数量的印章,免费兑换咖啡券、糖画券、糖人券或是瓯图的读者积分!来自瓯海艺术培训机构的优秀孩子们,也带着自己心爱的乐器奏响了一场秋日音乐会,为瓯图市集助阵。

在这场市集中,古韵与现代生活发生了美的碰撞,书香也与烟火气完美相融。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市集活动结束后,21位义卖摊主填写了爱心捐赠卡,自愿捐出部分盈利,合计4608元,瓯海区图书馆将组织这部分摊主结对帮助瓯海的一些贫困学子和残障儿童,将书香与爱进一步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