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享受阅读的过程 展示阅读的力量 2022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瓯图站正式开赛

作者:   来源:瓯海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11-21 16:47:31   [关闭页面]

1119日上午10:002022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瓯图站正式开赛,本次共有来自瓯海区各行各业的10支队伍、50名选手参与本次专注与意志力的终极挑战。本次阅读的书目是《科学的起源--中世纪如何奠基现代科学》。

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是由上海图书馆、南京图书馆、浙江图书馆、安徽省图书馆和阅读马拉松联合共同主办,面向长三角三省一市的大型阅读公共赛事。自2018年至今,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已连续举办5届,是世界规模最大的线下阅读赛事。本次共有长三角地区164家公共图书馆,5685名报名读者,组成1137支队伍共同参与这次阅读盛事。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15分钟的略读,参赛者需要从总体上理解一本书要解决的问题;第二个环节是通读,即从头到尾完成一本书的阅读。两个环节完成后均需要用手机扫码回答相应问题。通读答题完成后,系统会自动记录阅读时间。最后现场完成一份200字以上的读后感,完成比赛。

本次瓯图赛区选手大多是来自瓯海的高知青年,其中50%以上为本科学历,37.2%为研究生以上学历。“悦读生活”、“趁早读书会”、“一刻读书”……一个个响亮又充满书香气息的队名,也侧面反应了选手们爱读书、读好书的好学精神。赛场中,参赛选手参着由瓯海区图书馆定制的统一服装,佩戴定制口罩,从10点钟开始长达6个小时的阅读马拉松之旅。瓯图本次启用抖音与视频号同时在线直播,沉浸式异时空阅读,让阅读无边界。6个小时后,瓯图站所有选手完成了阅读,并进行两轮线上答题及读后感的撰写。队员李婧妍获得瓯图赛区个人一等奖,并获得长三角地区大赛12名的佳绩;梅子鸿、吴美娇获得个人二等奖,总第18名、116名;陈志锁、陈冰慧、魏亚男获得个人三等奖,总第124128138名。团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由思考等待斋戒队、一起悦读呀队、匀音社队获得,他们也获得了长三角地区总283160名。瓯海区参赛选手的答题成绩都超过大赛指定分数线,且按要求完成了一份读后感,每位选手都获得了精致的大赛奖牌。

享受阅读的过程,展示阅读的力量。比赛不是阅读马拉松的目的,而是为了推动身边的朋友了解和认识阅读,形成对阅读的共同记忆。让更多人参与和加入到阅读者中来,让“全民阅读在瓯海”的队伍越发壮大,世界因为你看见阅读因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