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抚慰情绪创伤,成就坚韧人生 瓯图领你共赴一场“治愈系”读书分享会

作者:   来源:瓯海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8-12 10:38:25   [关闭页面]

810日上午,瓯海读书会联盟活动《情绪的家用医药箱——<情绪急救--应对各种日常心理伤害的策略和方法书>》读书分享会在瓯图顺利举办,共计三十余位大小读者参加。此次分享会由瓯海民盟二支部、瓯海区图书馆联合举办,瓯海区政协副主席、瓯海民盟主委戴刚、瓯海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赵晓双亲临读书会现场。活动邀请到瓯海民盟成员,第9届瓯海区人大代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心理协会科普讲师,正面管教家长讲师、学校讲师以及鼓励咨询师徐丽华老师担任分享嘉宾。

据悉,本次活动一经发布便受到许多读者的热烈欢迎。立秋已至,烈日却依旧雄踞九天,热气时时挑动着我们心中的烦闷,然而到场的读者们,却在徐丽华老师关切温和的讲述中,逐渐让心平静了下来。

抚慰情绪痛苦是一场需要方法的修行,徐丽华老师先是通过数个提问勾出潜藏于我们心中的情绪疑问,然后用分类、归纳、提炼的手法,清晰又简洁的描绘出情绪认知的各个方面,讲课中有生动的案例,有风趣的互动,更有理解的共情。读者们也在老师的带领下,大方地分享自己在社交中遇到的种种经历,少有沉闷的抱怨,多是轻松的释怀。

本次活动旨在和读者们一起守护心理健康,引导读者正视自己的心理健康,提高对心理创伤的认知和重视程度,帮助读者抚慰情绪痛苦,用勇气和信心战胜挫折,做一个“坚韧”的人,用坚韧的心走出健康、积极、充满活力的人生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