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跑向更广阔的书香未来 ---2022年温州市第五届少儿阅读马拉松联赛暨“缤纷夏日 瓯遇浙里”瓯海区第一届少儿阅读达人大赛圆满举办

作者:   来源:瓯海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8-04 10:16:43   [关闭页面]

723日晚,2022年温州市第五届少儿阅读马拉松联赛暨“缤纷夏日 瓯遇浙里”瓯海区第一届少儿阅读达人大赛在瓯海区图书馆顺利举办。

当晚,共有来自全市三到六年级学生共计50人参与本次少儿少儿阅读马拉松联赛。瓯海区图书馆赛点的小朋友们同全市455位少年一起共读一本纸质书,他们需要在120分钟内完成一本书的阅读,并采用线上答题的方式来检测快速阅读的成果。本次阅读书目分别为A组《中国历史故事》,B组《飞向太空港》。

比赛中,每位小朋友都聚精会神,沉浸在书中的世界不被打扰。经过两个小时认真专注的阅读,小选手们信心满满的进入答题环节。在此过程中,小选手只能借助阅读时记下的笔记,不能再翻阅原书,在20分钟内完成30道选择题的答案提交,最终获得本次阅读马拉松大赛的个人最终成绩。参赛的50位小朋友皆顺利完成了本次比赛,每位小朋友都获得由电子证书、纸质证书、奖牌、定制T恤以及书灯组成的阅读礼包作为纪念。

本次比赛是2022全民阅读节未成年人活动项目之一,也是瓯海区图书馆第一次组织少年儿童参与阅读达人大赛,旨在激励更多少年儿童加入阅读行列,提高自主阅读的能力和耐力,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让“全民阅读在瓯海”的队伍越发壮大,由此促进更多人加入阅读者的行列,在书香瓯海的建设路上展现更多的少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