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公园觅书香,瓯海龙舟公园城市书房建成开放

作者:   来源:瓯海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9-14 16:53:25   [关闭页面]

你想在绿意盎然的公园里偶遇一家飘着咖啡香的书房吗?你想伴着龙舟的竞技鼓点观赏各类龙舟文创产品吗?来吧,来瓯海龙舟公园城市书房,这里有书香,有咖啡香,更有龙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9月10日,位于瓯海区景山街道六虹桥路龙舟公园北幢一楼的龙舟公园城市书房正式向读者开放

书房闹中取静,面积约380平方米,藏书1万册,并配有喜马拉雅听书机等视听设备。书房以龙舟文化为主题,不仅在装修设计上融合了龙舟竞技元素,还陈列了许多与龙舟相关的文创产品,同时设立了龙舟体育专架,陈列有近500册相关书籍。

室内有各类书籍与舒适的沙发,室外有满目阳光与迷人的绿意;渴了饿了有咖啡与茶点,累了倦了可以公园里走走放松下身心。特别是书房旁边就是龙舟文化拓展基地与训练基地,透过大大的玻璃窗,就能与龙舟的鼓点与号子同频共振,感受龙舟竞技的魅力。

同时,书房北边的龙舟基地码头也是塘河游西线的重要一环。待旅游路线正式开出后,人坐在游船上,就能看见绿荫掩映中的书房,寻香而至,享一段静谧的独处时光,光凭想象就已经有亲临现场打卡的冲动。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龙舟公园城市书房将成为无数阅读爱好者与龙舟文化爱好者的聚集地。

【温馨提醒】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目前书房的开放时间为上午10点到晚上9点,读者入馆需核验温州防疫码,出示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接受测温与正确佩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