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指南 > 办证须知

 1.申办对象:中国公民和外籍人士

2.办证证件:凭身份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办理

3.办证类型:

类型

押金

借阅数量

借期


少儿读者证

(0-13周岁办理)

社保卡、芝麻信用读者证、

押金100元

儿童文献15册

30天,可续借2次



成人读者证

(13周岁以上)

 

 

社保卡、芝麻信用读者证、

押金100元

可同时借阅普通书刊15册,光盘10盘,连续剧2套



4.信易阅读者

类型

瓯江分

借阅数量

借期

信易阅1级

650-700分

可同时借阅普通书刊20册,光盘15盘,连续剧3套

30天,可续借2次

信易阅2级

700分及以上

可同时借阅普通书刊25册,光盘15盘,连续剧3套

可免押借阅电子书阅读器

(1)开通信用借阅:用户进入信用温州公众号,点击瓯江分进入个人诚信分页面,授权开通信用借阅。

(2)信用借阅:在温州地区公共图书馆、城市书房以及百姓书屋,通过市民卡在终端进行刷卡借书,或者通过支付宝中的电子借阅证在终端进行扫码借书,系统将自动查询用户的个人诚信分,达到分数的用户将享受信用借阅权益。

(3)借阅信息:借书完成后,进入信用借阅页面查看借还信息记录。

5.办证方法

办证途径

办证地点/方式

办理时间

线下办理

瓯海区图书馆总馆一楼总服务台

开放时间内均可办理

各精品农家书屋

各城市书房、百姓书屋自助借还机提供自助开通市民卡借阅功能。

支付宝信用读者证:支付宝中搜索"借阅宝",选择瓯海区图书馆,申请办理信用借阅证(是否成功由支付宝提供的读者芝麻信用情况而定)。

瓯海区图书馆公众微信号微信小程序自助办证。

6.验证方法

(1)通过微信公众号验证,进入菜单栏“服务”—"微服务大厅"—"证(解)绑定"进行读者证绑定,成功后,再点击"个人信息",如果显示为"有效",即验证成功。

(2)通过瓯海区图书馆网站,首页点击“我的借阅”进入—输入读者证号密码登录成功—"个人资料"—"更新",如果显示为"有效",即验证成功。

(3)通过电话(0577-88534132)人工验证。

7.退证(押)方法

    凭读者本人身份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读者证及押金凭证办理退证手续,如代其他读者退证,须另附代退者身份证。

8.挂失方法

(1)致电0577-88534132进行人工挂失。

(2)前往瓯海区市图书一楼总服务台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办理挂失手续。

9.补证方法

    挂失后如需补证,请携带身份证到初始申办馆办理,恢复原有功能和有效期。

10.读者证证号密码

(1)普通读者证为封面上印刷的8位数字,市民卡读者证和支付宝信用证的证号为身份证号码18位。

(2)读者证默认密码为出生年月日后6位,如19880101,则为“880101”。

(3)修改密码请登陆官方微信公众号“服务”菜单栏“微服务大厅”内进行修改。

11.注意事项

(1)读者证仅限本人使用,读者证被他人冒用而造成的损失由读者自行承担。

(2)本馆实行读者证一证通,即凭读者证和密码登录可以查询借阅情况、浏览数字资源、使用无线网络、报名阅读活动等各类读者业务。

 

地址:温州市瓯海区娄桥街道瓯海区行政管理中心3号楼 邮编:325000

电话:0577-88534132\88524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