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特色服务 > 有声阅读馆

活动介绍:瓯海区图书馆201712月开始启用“有声阅读馆”为读者“量声定制”朗读的声音,朗读爱好者通过微信报名预约参加量声定制体验活动。参与体验的读者用最真实的声音分享喜爱的诗歌、散文、小说、绘本故事,用最朴实的情感抒发爱国、爱乡、感恩的情怀。一年中瓯图“有声阅读馆”已经接待朗读者300多人次,录制朗读、朗诵作品100多个,每周四在瓯图微信分享朗读的声音。

朗读者:朗读者年龄不小于10岁,有一定朗诵能力,能用标准流利的普通话(温州话)和最真实的情感读出文字的味道,用爱的声音抒发爱国、爱乡、感恩的情怀。

作品:分享文章可以是诗歌、散文、小说、绘本故事等形式的传统经典美文,朗读作品时间在3-10分钟内。

微信报名:通过微信报名自荐,填写朗读者信息、联系方式、分享文章、选择录音时间,提交报名。

沟通确认:由瓯图工作人员电话联系,了解筛选朗读者,选择作品、文稿和音乐,确定朗读录制的具体时间。

声音录制:在约定的时间,走进瓯图有声阅读馆,朗读、录音,分享美好的文字和声音,录音时间约30-60分钟。温州市专业制作人为朗读者录制个人的朗诵作品,量声定制一个属于自己的有声朗读作品。

音频使用

在瓯图有声阅读馆录制的音频作品,都默认为瓯海区图书馆馆藏数字文献,是可以为读者提供使用的有声阅读资源。瓯海区图书馆有权将作品进行各种形式的编辑,在各类宣传载体和媒体平台进行公益播放和宣传,为全市读者搭建朗读共享的平台。

微信推送:根据朗读者分享文章的主题内容和朗读声音质量,会选择合适的时间在瓯图微信公众号“我们都是朗读者----私人订制”栏目播放。在录音后两周,朗读者将会收到一个属于自己的有声朗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