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分馆建设 > 图书流通 > 图书流动工程

  从2000年至今,瓯海区图书馆开始启动“图书流动工程”,充分利用馆藏图书,帮助乡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建立图书馆(室)。截止2008年初,区图书馆已在全区建成38个图书流通网点,基本形成了街道、乡镇、村居三级的图书馆(室)网络体系。在完善和健全村居、社区图书流动点的基础上,图书服务的辐射面由原来只限于景山社区扩大到全区的6个镇、街道,固定读者由原来的280人增加到现在的17000人,年图书借阅流通册次由原来的3000册次增加到现在的107000册次,年读者流通人次由原来的5000人次增加到137500人次。

  瓯海区图书馆还有针对性地在军营、贫困村、企业等创建“特色图书流动点”,以满足不同层次的读者需求。如2002年开始在瓯海区看守所设立的“新生图书流通点”,几年来累计送书3万余册次,成为在押人员感化教育的基地,受到各级领导的好评和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