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分馆建设 > 共享工程 > 瓯海支中心简介

  2003年瓯海区图书馆在全市率先启动了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简称文化“共享工程”),建成了文化共享工程县级中心暨瓯海支中心。2003年在瓯海区图书馆设立了支中心后,先后在全区13个街道(镇)“东海明珠”、“金海岸”层文化中心、各级农村文化示范中心、图书馆分馆设立了文化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2007年6月,全区200个农村党员远程教育中心顺利与文化共享工程实施对接,在远程教育前端播出平台设立“文化共享工程”栏目,整合文化共享工程视频资源;各村的农村党员干部,通过规定的账号可以直接利用共享工程的电子图书、电子期刊和各类数据库,正式挂牌成为文化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截至2014年1月,全区共建成区图书馆文化共享工程支中心一个,基层服务点33个,与党员远程教育中心共建服务点200个。

  2007年,为了规范文化共享工程在我区的建设和运行服务,瓯海区图书馆下发了《对瓯海区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基层二级中心进行年度考核的通知》(瓯图[2007]3号),并从2007年开始,每年对全区的基层服务点进行年度考核,对各基层服务点的开展工作情况进行考核评定。通过考核机制确保文化共享工程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致力于广大基层群众特别是农村群众能够普遍享受到数字文化服务,满足广大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