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服务指南 > 预约服务

为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着力推进公共服务的均等化、标准化、便利化,提升公共图书馆空间的利用率,即日起,瓯海区图书馆将开展部分场馆在线预约服务。市民朋友可根据线上、线下不同渠道进行预约,在图书馆内开展各类读书活动。

一、预约场地

场馆地址:瓯海区行政服务中心3号楼二楼经典品读区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五08:30-17:30

开放对象:广大读书团体

免费设备:投影仪、话筒2支、电脑、翻页笔

二、预约要求

1、须是10人及以上,具有固定名称及会员的非商业性读书团体。

2、活动应提早确定时间和地点,在开展活动前一个月递交活动申请。

3、活动阅读主题不限,可涉及经典名著品读、廉政文化建设、传统文化传承、地域文化探讨、企业文化、党建类、校园文化、亲子共读等。

4、活动应为公益性质,不得涉及任何商业性行为。

5、涉及其他非法活动不得申请。

6、瓯海区图书馆拥有最终解释权。

三:预约方式

途径一:线上预约

可通过瓯海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活动--场馆预约进行线上预约

途径二:电话预约

可拨打0577-88524319电话预约

途径三:现场预约

可至瓯海区图书馆406室进行现场预约

四、注意事项

1、预约登记后,图书馆会有工作人员进行对接。不能按时来馆活动的团队,必须提前电话告知情况。

2、没有特殊情况,团队预约成功后不得更换场地、时间。

3、使用者在拥有使用权的同时,具有设备维护、安全保证的职责和义务。

4、爱护设施。如果发生损坏情况,应按有关规定进行赔偿。

5、请保持室内整洁;禁止携带宠物、食物或饮料进入教室,严禁吸烟,严禁随地吐痰,不得打闹喧哗,不得带走室内任何物品。

6、使用完毕后,应关闭所有设备,并检查相关器材使用情况,搞好卫生,关闭电源,注意防火防盗,并在离开时通知馆内工作人员。

7、活动场馆按照“瓯海读书会联盟活动优先”、“馆办活动优先”、“先登记先使用”的原则对活动场馆预约进行审批。如遇馆内重大活动,应以馆内安排为先。

8、活动举办方的团队或人员必须遵守图书馆相关规定,否则将被列入黑名单拒绝为其开放。

9、疫情期间配合图书馆做好相应防控措施,确保人员生命安全。

 


瓯海区图书馆

2020年10月12日